荒芜之空

幽冥司记事

少主x彭铿



填填坑,关于伊墨是怎么把彭铿叔父掳来空桑那回事(。当然这个赌谁赢了大家都知道啦!








“槐方,陆槐方…”

耳畔传来微弱的声音,彭铿蹙了蹙眉依旧深陷梦境,他又梦到了瑶姬。梦中的仙女微微抬起头露出温暖的笑容,轻声唤他“彭铿”。

他暗恋瑶姬,本以为能在食神大选后郑重地向她求亲,然而骨感的现实狠狠给了他一巴掌,他怎么也没料到他满腔爱意喜欢的仙女爱上了自己的挚友。

就在那经常见面的桃花树下,仙女从高高的树枝一跃而下,彭铿心里一紧,生怕她摔倒地伸手接她。但她只是轻盈地落在地上,手中拿着一枝开满了花的桃树枝,优雅的发髻上还沾着几片桃花瓣,她美丽的娇颜泛起淡淡的红。

“彭铿,我和伊挚在一起了,你会祝福我们吗?”

那一刻彭铿只听到自己的心咚的一声沉了下去,就连眼前仙女的模样有些恍惚,他几乎是强行压住自己发抖的身体,控制住颤抖的声音。

“你…和谁?”

“伊挚啊,你的好友伊挚。”

彭铿忘记了那天他究竟是怎么和瑶姬分开的,只知道他拼命地压制住自己的情绪,回到家就大病一场,再次见到瑶姬时伊挚和她在一起的消息就已经传开了。

“陆槐方?彭铿?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就要做些奇怪的事情咯?”

彭铿本能地反感这个打断自己梦境的声音,谁都不知道他有多么贪恋梦中的瑶姬,即便每次都把他捅地遍体鳞伤,他也无可救药地眷恋着这份仅存的痛苦。墨发美人缓缓地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令他厌烦的空桑少主的脸。

“噢,你终于醒了啊。”

彭铿脸上的嫌恶丝毫没有掩饰,赤裸裸地看的空桑少主直委屈,他又没做错什么,就莫名其妙被老爹的情敌杀了。

“你说你为什么讨厌我呢?你要报仇去找我爹啊你杀我做什么?”

如今的空桑少主伊墨不过是一具灵魂,根本不足为惧,彭铿侧过头冷哼一声。

“因为你是孽…”他的声音被少年懒懒的语气打断“因为我是孽子,哎这句话你说了好多遍了,就没个新的吗?”

“……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。”

伊墨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他被开水白菜教了这么多年,倒也学会了他几分口舌,长这么大从未见过彭铿这样单纯的骂人方式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在想我们被困在这什么时候能出去。”

“你已然是一具灵魂,居然还妄想回去…”

“哎,妄想这词多难听。在这种鬼地方总要有个念头不是,再说了我作为空桑少主,那阎王总是要给我点面子。”

彭铿不屑与死人计较,病态的脸上满是倦容,眼下就是微微泛青的黑眼圈,伊墨看得愣神,不由得伸手去碰他的脸,瞬间被彭铿无情地挥开。

“你做什么!”

伊墨悻悻地收回手,心中倍感可惜,这老爹情敌虽然狠了点,倒也确实长了一张美人皮,没能碰到这美人的冰肌玉骨,反而招来了他的警惕。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叔父好看。”

“你莫要胡言乱语!我可不是你叔父!”

美人怒容勾的少年心痒难耐,忍不住升起了逗他的心思。于是他睁大了眼睛,语气十分的无辜。

“你曾是我爹的挚友,不是我叔父是什么?”

“曾经的事休要再提,我与他…如今是仇人!”

“那只不过是你以为的吧。”

灵魂体的伊墨悠闲的漂浮起来,他并不知道父辈们的故事,最多就是从灯影牛肉那出皮影戏上看来的。如果真如他所说,那他爹岂不是一个大渣男?

“我爹这个人看起来是不靠谱了点,但他为人正直,对待食魂们也十分尊重,丝毫没有空桑主人的架子。他既然能对食魂如此,那对待曾经的挚友如何我也是猜的出来的。”

“…你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懂什么。”

彭铿不自然的别开眼神,他与伊挚还是挚友时的确很快活,人生得一知己乃是件难事,他幸运地遇见了伊挚,也不幸运地遇见了伊挚。

在彭铿失神之际伊墨忽然凑近他,一双湛蓝的眼睛盯紧了他苍白的脸。

“彭叔父可知道我今年二十几了?”

“不知。”

怎会不知。

见着彭铿闪烁着躲开少年探究的眼神,伊墨又自言自语道:“你肯定知道,毕竟我一出生你就派稚羹去取我性命了,彭叔父可真是好狠的心,连当时只是婴儿的我也能下得去手。”

“我连现在的你都能杀更何况一个婴儿。”

伊墨一滞,他暗自咋舌,这彭叔父可真难搞。在他身上只看到了对自己无尽的恨意,他也就不再自讨没趣,轻轻落在一块石头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想办法出去的彭铿。

“我在想…”他看了半晌忽然开口“那位瑶姬仙子到底是一位怎样的奇女子。”

彭铿听到这个名字手下意识握紧,他不知道这时候伊墨提起瑶姬究竟想说什么。

“居然能让你为了她做这么多。”

“与你何干。”

彭铿的眸子平静无波,态度依旧冷冷的,甚至没有停下自己正在做的事情,他试图将灵力聚集在手心轰开阻挡道路的这堵墙。

“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?”

彭铿厌恶的表情终于带上了一丝疑惑,他很是搞不懂这位已经死透了的空桑少主还在打什么鬼主意,还有那胜券在握的表情令他不爽。

“赌什么?”

“赌我能不能回到空桑。”

黑发美人的脸色终于变了,他抚着额头微微叹了一口气,记忆里的伊挚性格豪爽,他的儿子居然一点优点都没继承到吗?

“…我不懂你为何总是能口出狂言。”

“若我赢了你就要答应我一个要求。”

“你输了呢?”

“那我就任你处置咯。”

少年笑的像只狐狸,还是已经得逞的狡猾狐狸。


“你来幽冥司是要救易牙?”

彭铿放弃轰开墙壁,顺着一条小路在前面走着,他后面漂浮着一个喋喋不休的跟屁虫,饶是他这个翩翩君子也不耐烦起来。

“你话太多。”

“哎呀,那还真是失敬。”

……

“话说你知道三途河怎么走吗?”

只消停了片刻,那少年便又开始问东问西。

“你就这么想转世?若你转世了空桑那群人可不一定再将你奉为少主。”

“彭叔父想多了,无论转世不转世,我都相信他们会找到我,只因为我们是家人。”

伊墨满满的自信几乎都要溢出来了,彭铿暗中不爽,可他又放不下架子来对一个死了的灵魂做什么。

“哼,愚蠢至极。”

少年抿唇轻笑不语,伸了个懒腰继续漂。他意外发现当灵魂的话走路一点都不累,飘来飘去连灵力都不需要用。

“这幽冥司这么大,你要怎么找易牙?”

“自然有我的办法。”

“要我说,幽冥司这么大你还能碰上我,我们是不是很有缘?”

“你也想多了。”

彭铿越是这样,伊墨就越想逗他,他想看这张冷冰冰的美人皮下惊慌失措的模样。莫名地,一颗种子就在他心里种了下去,这粒种子将在未来的某一天破土而出直至发育成木。

现如今,还不是时候。他湛蓝色的眸子凝望着徒留背影的彭铿,没人看到他眼中闪过的精明。


希望到那时,彭铿叔父还能游刃有余的教训本少主。











评论(18)
热度(11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擅长冷坑发电,微博同名,如有挂掉的,请去微博看或者私信我

© 荒芜之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