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芜之空

原创摸鱼

“狐族,都是如你这般油嘴滑舌吗。”
她轻抿一口红瓷碗中的佳酿,不知何时,两人身旁的落樱被风吹的散了。
狐妖见她金色的眼眸中已经染上淡淡的醉意,他望了一眼分外争艳的夜樱,慢悠悠地将自己杯中的酒水一饮而尽。
“那我可不知道,但我可从未听晓深海族的姑娘酒量竟如此差。”
原本只是想调侃一句的,谁知那姑娘竟较真了起来,她不顾威仪地躺在地上。一旁飘动的浮游想来扶她,却被她一手挥散,不多时又重新聚了起来绕在她身边。
茫然的金色眼瞳里尽是星光闪闪的夜空,樱花被风吹的飘飘洒洒,却也不知到底该归于何处。喧闹的虫鸣与冒着光亮的萤火虫此刻让她觉得无比安心。
她知道终有一天,她会如同这樱花般消散。
罕见的,那眼瞳第一次染上绯红,她竟舍不得了。
狐族也躺在她身边,与她一同望着绚烂的夜空。
“在想什么?”
“真美啊…深海根本看不到这么美的景色。”
狐妖撑起自己的头,一只手卷着她莹蓝的发丝轻轻吻了一下。
“那就别回去了。”
她摇了摇头。
“这是我的责任,我必须保护他们。”
她无法说出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。
“我知道。”
神族与魔族的战争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状态,精灵族不愿多做争斗隐匿于世。狐族到那时势必会帮助神族,而深海族是最危险的。
无论如何都处在弱势的深海族必须以求自保不被殃及。
而唯一的办法只有她知道。
她偏过头去看身边的狐狸,张扬的火红色头发与棕色的眼睛。她用手轻轻滑过他的脸庞,而他也就静静地容许她。
“我要走了。”
她身旁的浮游躁动起来,似乎在挽留她。
红狐一言不发,将自己脖子上的玉佩给她戴上。
“我会等着你。”
她只是笑笑,在他的脸上印下最后一个吻。
“嗯。”
她消失在了海边,狐狸眺望着那无边无际的大海。
他撑着一柄红色的油纸伞,从日出到日落。
“今天…你也没有回来。”
狐狸苦笑着把伞收起来,浮游围绕着他悲叹着他。
这是第一千年。
她还是没能回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擅长冷坑发电,微博同名,如有挂掉的,请去微博看或者私信我

© 荒芜之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